辰丁

【寻找南希】第二章:南希

                    1

  

  六月十日,早上七点四十。

  宁佳卓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伸手在枕边摸索手机的位置。因为拉上了窗帘,所以宿舍内的光线很昏暗,让人恍惚间以为现在还是夜晚时分。

  “靠,睡过头了啊!”她立马从床上弹起来,另外两位舍友还在蒙头大睡。

  “喂喂喂!起床了!”宁佳卓动作麻利地下床,一边套衣服一边叫醒舍友,“第一节是老蒋的课,他上课前会点名啊!”

  舍友们瞬间清醒:“老蒋!”

  “我恨早八!”其中一人大喊。

  踩着上课铃声,宁佳卓匆匆走进教室,在最后一排坐下,长舒了一口气。

  奇怪,南希居然还没来上课吗……她扫了一圈教室,没有看见好友的身影。不会也睡过头了吧。

  上了年纪的教授腋下夹着课本,手捧一个不锈钢保温杯,慢悠悠地走进教室。

  宁佳卓着急地在手机上打字。

  【你来了吗?老蒋马上要点名了!】

  【睡过头了吗?】

  教授打开花名册,扶了一下鼻梁上挂着的老花眼镜说:“我们先来点个名……”

  南希那头始终没有响应。

  ……

  “……南希!”教授叫道。

  教室无人应答。

  “南希!南希在吗?”教授又叫了一遍,依旧无人应答,他提笔在花名册上写,“记一次‘迟到’……”

  直到课程结束,南希也没来教室,消息又迟迟不回,宁佳卓有点着急起来。这次不是担心朋友迟到,而是担心她的人身安全了。

  南希没有住学生宿舍,而是申请在校外租房一个人住。这也是宁佳卓格外不安的原因。

  今天上午只有两节老蒋的高数课,宁佳卓听得心不在焉、坐立难安,越想越担心。下课后也懒得回宿舍放书包,直接把包扔在抽屉里,便飞奔到校外。南希带她去过她租的房子,在一个高级小区里,房租不便宜。

  电梯慢吞吞地爬上八楼,宁佳卓焦急地看着顶端不断变化的数字。

  “叮”的一声,电梯门缓缓打开,她跑出电梯,来到南希家门前。

  咚咚咚!

  咚咚咚!

  宁佳卓用力地敲门,大声喊道:“南希!南希你在家吗!”

  “南希——!!”

  宁佳卓坚持不懈地敲门,并不断呼唤南希的名字。

  ——却始终无人应,门内一片寂静。

  “怎么办呀……不会真出事儿了吧……”宁佳卓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在门口打转,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突然,她想起自己有一把南希家的钥匙,不过放在宿舍了。

  哎呀!她怎么才想起这件事儿啊!宁佳卓懊恼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

  “喂,蓝瑶,你有没有在我的抽屉里看见一把钥匙?银色的,应该只有那一把!”她立即给舍友打电话,“拜托你送到……”

  十五分钟后,蓝瑶气喘吁吁地赶到了。

  “她还是没回你消息吗?”

  宁佳卓摇摇头。

  她用蓝瑶送来的钥匙打开了南希家的大门。

  “我先去她的卧室看看。”宁佳卓不安地皱着眉头,“希望她只是还没起床。”

  然而令她大失所望的是,南希的房间空无一人。

  房内收拾得很整洁,南希的手机好好地摆在床头柜上。两扇窗户向外大敞着,一阵一阵微风吹进来,吹起宁佳卓的发梢。她惴惴不安地咬着下唇,对朋友的担忧之情顿时如潮水般涌上心头。

  南希……

  宁佳卓垂下眼眸,视线不经意地扫过地板砖,她怔愣在原地,脸上露出恐惧的神色。

  “蓝、蓝瑶!你过来看!”她颤声叫道。

  蓝瑶走过来说:“我没找到她……”

  “那个红色的痕迹!”宁佳卓一把抓住她的手臂,因过于用力而青筋暴起,眼睛死死地瞪着地板,仿佛看见了什么可怖之物,“——那是血,对不对?”

  蓝瑶向下看去。白色的地板砖上,几个暗红色的圆点清晰可见,它的旁边还散落着一把沾满血迹的裁纸刀。

  ——是凝结的血液。

  蓝瑶脑中一片空白,她颤着声说出了那个可怕的猜测:“是……南希的血?”

  “要报警!”宁佳卓深吸一口气,突然冷静下来,当机立断拿出手机拨打“110”。

  她拿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

  “但是……她人呢?她人去哪里了?”蓝瑶喃喃地说。

  

  

                      2

  

  南希失踪了。

  宁佳卓这一整天都过得魂不守舍。

  梦游一般回学校上完了下午的课,她突然接到辅导员张老师的电话。

  “宁佳卓,你和蓝瑶现在来我办公室一趟,警察想向你们了解一下南希的情况。”

  宁佳卓和蓝瑶急忙赶到张老师的办公室,张老师正站在门口等着她们。

  “佳卓你先进去。别紧张,警察问什么,你就说什么。”她安慰地拍拍宁佳卓的肩膀。

  办公室里坐着两个警察,一男一女。

  “是宁同学吧?”男警察亲切地询问,他指了指对面的空椅子说,“请在我们对面坐下谈吧。”

  女警察手中拿着记录本和笔,手握笔杆,神色严肃。

  “啊,是,我是宁佳卓。”宁佳卓有点紧张地坐下了,双手规矩局促地放在膝盖上,在两位警察的注视下不由得挺直背部,坐姿端正又乖巧。

  男警察开始问:“是你报的警吗?”

  “是的。”宁佳卓老老实实地回答,“我看见地上有血迹,就报警了。”

  男警察又问道:“南希失踪的前一天,也就是昨天,她有什么异常表现吗?多小的都可以。”

  宁佳卓皱眉想了一会儿,摇摇头:“没有,她很正常,在昨天我完全想不到今天会发生这种事。”

  “你是用钥匙开的门,对吧?除了你还有谁有南希家的钥匙吗?”

  “是,南希之前给了我一把。除了我,南希不可能再给别人钥匙了,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就连男朋友南希也没给呢!因为她还不想那么早开始同居……”

  “她男朋友是谁?”男警察问,“也是你们学校的吗?”

  “嗯,他叫陈令维,是学生会主席……”宁佳卓突然想到,南希出了这么大的事,她居然忘记通知陈令维了!要是陈令维发现南希联系不上了肯定会很着急吧!

  “南希最近和什么人有过矛盾吗?”

  宁佳卓沉思了会儿,开口说:“……她前几天有和我提过,她和男友闹了点矛盾。不过,在我看来她只是随口抱怨,情侣之间吵个架不是很正常的吗?”

  “谢谢你的配合,能帮忙叫陈令维过来一趟吗?”男警察起身,客气地和宁佳卓握了下手。

  “好的。”宁佳卓点头。

  晚上六点左右,男友白晨旭来找宁佳卓一起去吃晚饭。

  宁佳卓却没有心情:“我没有胃口。白晨旭,你知道吗?南希失踪了。”

  白晨旭大吃一惊:“南希……你那个好朋友吗?失踪?”

  “她已经失踪一天了!”宁佳卓的眼圈不知不觉地红了,声音哽咽,“我好担心她……”

  “她现在究竟在哪儿……”

  积攒了整整一天的悲伤终于在此刻爆发,她捂着脸呜呜地哭泣起来。

  

  

                      3

  

  “喂?陈令维,你现在必须马上到五栋教学楼A305来。”宁佳卓站在走廊上,对着电话说,“要快!”

  “啊?为什么?”陈令维疑惑不已,语气推脱,“我现在很忙……”

  “你居然一点儿都没察觉到吗?!”宁佳卓激动地提高声音,“南希失踪了!警察现在正在学校,要找你问话呢!”

  “什么?!”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低声说,“我马上过来。”

  ……

  陈令维气喘吁吁地推开办公室的门,额上冒出大颗大颗汗珠。

  “陈令维同学,你请坐。”男警察示意他坐在对面的椅子上,温和地说,“不用着急,你先平复一下呼吸,跑过来的?”

  陈令维点点头,急切地问:“是真的吗?南希她失踪了?难道她被人绑架了吗?”

  “这个我们还在调查。不过,你为什么会想到‘绑架’呢?”男警察问。

  “因为她的家庭很富裕,她每个月的生活费都在一万元以上……而且,我听南希说过,她父亲是做房地产生意的大老板。”陈令维说。

  “哦,我们目前在南希家没有发现什么打斗、暴力绑走的痕迹。”男警察继续问,“南希最近情绪上有什么异常吗?比如说,她有没有透露过轻生的想法呢?”

  “轻生?!”陈令维震惊地瞪大眼睛,他猛烈地摇头,“从来没有过!”

  “……我只知道,在她十岁的时候,她的母亲因为车祸去世了。自那之后,她的家庭就笼罩在悲伤之中。”他想了想,说,“她一直感到很孤独。”

  “哦。”男警察点点头,“我们了解到你和南希近期闹过矛盾,能说说是为什么吗?”

  “嗯,就是很平常的小事啦……”陈令维挠了挠脸颊,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最近在忙学生会和毕业的事,总是抽不出空陪她,消息也回得晚,次数多了她就生气了。她觉得我对她很敷衍,确实是我的问题。”

  “据你了解,南希还和谁闹过矛盾吗?”男警察问,“老师、同学、朋友……无论事情多小,你尽管说出来。”

  陈令维摇摇头,肯定地说:“绝对没有!南希是个特别有礼貌的人,我和她在一起快一年了,从没听她说过脏话!而且她的社交面很窄,认识的人并不多……我实在想不出来她会和谁闹矛盾。”

  “哦,这样。”男警察起身,微笑着和他握手,“感谢你的配合,陈同学。”

  “应该的。”陈令维礼貌地说。他微微吸了口气,露出悲伤的神色,“希望你们能尽快找到南希。”

  

  

                      4

    

  黑猫咖啡馆。

  “……虽然从邮件上我已经大致了解了。”谷野端起面前的咖啡喝了一口,看着对面的中年男人,微微笑着,“但我还是想听你从头说起,王先生。”

  “没问题,齐先生,我正有此意。”王光华点了点头。

  “我的女儿……南希,她已经失踪七天了……”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一只手支撑着额头,满脸颓丧,下巴处长出了稀稀拉拉的胡茬,痛苦地摇了摇头。香烟的臭味儿从他身上散发出来,令谷野不由皱了皱鼻子。女儿失踪的这七天,他肯定在一刻不停地抽烟。

  他打开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颤抖着手从里面拿出一张照片递给谷野,眼神里带着乞求,“她今年还没满十九岁,在A大上学……我想委托你找到她。”

  “南希?”谷野接过照片,随口道,“随母姓?”

  “啊,是的。”王光华脸上涌现出深深的悲切,“是她母亲去世后改的……一个纪念。”

  “……抱歉。”谷野话锋一转,“但是,找人可是件很困难的事啊,比杀人还难。”

  “你知道A市有多大吗?中国又有多大?有多少人口?要从中找到你女儿简直比登天还难。”

  王光华沮丧地垂下头,“我知道……但我已经失去了妻子,我不能再失去女儿了!我再也承受不起了!”他痛苦地用手捂住脸,流下了泪水。

  “所以我需要线索,王先生。”谷野双手交叉放在桌上,说道,“你先说说警方那边的线索吧,对于警察来说找人应该不算很困难。一个人若想在中国四处移动,他的轨迹必定会在网络和监控录像上显示出来。”

  “……那可能让你失望了,齐先生。”王光华叹了口气,说,“唉,这就是最诡异的地方,警方并没有找到南希的‘轨迹’。她没有任何离开A市的迹象,一切线索都断在六月十日,她就像是突然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这件事确实很诡异。”谷野脸上的神色逐渐严肃起来,“我知道王先生对我们的世界有浅薄的了解,也知道你在怀疑什么……但是!”

  “我们的「能力」是无法使一个大活人从世上消失的!”谷野肯定地说,“这绝不是「能力」所导致的!”

  “那常人就更难做到了!”王光华激动地用力锤了一下桌子,“难道你要我接受这个荒谬的结果吗?!”

  “冷静一点,王先生。”谷野沉声道,“我认为,这是一个未知的「领域」。”

  “你还有其他线索吗?”谷野问。

  “……”王光华沉默了一会儿,神色冷静下来,开口说,“我想委托你调查南希的男朋友,陈令维。”

  说起女儿的男朋友时,他的面部肌肉僵硬地抽动了一下,显然很不高兴。

  “哦?”谷野微微惊讶地挑起眉,“为什么呢?”

  “在一次去警局做笔录的时候,我刚巧和他擦肩而过……”王光华肯定地说,“我能感觉到,他身上的气息……和‘你们’很相似!”

  “从他身上说不定能找到南希的线索!”他咬牙切齿道,“这小子一定隐藏了什么!”

  “好吧,我会去调查陈令维。”谷野说,他竖起一根食指,“但我必须再强调一遍,就算他是「能力者」,也做不到让南希消失!”

  

  

                      5

  

  火锅店的二楼包厢。

  “哥,你突然找我出来吃饭,是有什么不想被人听见的话要说吗?”陈文夏敏锐地察觉到这一点。

  “啊,没错,小夏。”作为学生会主席,陈令维待人温和有礼,经常一副笑吟吟的样子,然而此时他的脸上没有丝毫平时的笑意,反而透出一股阴郁的气质,“记得我和你说过,南希失踪了。”

  陈文夏点点头,她吸溜了一口玻璃杯中的果汁,“还没找到南希姐吗?”

  陈令维摇头:“没有。”

  “嗯,真奇怪。”陈文夏皱了皱鼻子,感到百思不得其解,“南希姐这样的人,也会和别人结仇吗?”

  “这正是我最忧虑的一点……”陈令维紧皱着眉头,“我很担心,我们会不会是下一个目标,然后像南希一样失踪。”

  “我们?”陈文夏脸上露出困惑的神情。

  “南希已经失踪七天了,而警方居然一无所获,她仿佛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陈令维说,“你觉得普通人能做到这一点吗?”

  陈文夏摇摇头,她说:“但是,以哥哥的「能力」,也做不到让南希消失吧?”

  “对,我做不到。”陈令维脸色沉沉,“我早该想到,既然我有「能力」,世上肯定也有其他人拥有「能力」,甚至是更强大的。”

  “「他」非常危险,我想不到任何南希被迫害的理由,她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如果这一切只是出于「他」的个人乐趣,那「他」一定是个冷漠残酷、反复无常的人。这种人一旦得到「能力」就会格外狂妄自大起来,真是灾难……”陈令维握紧双拳,“这次是南希,下次又是谁?会是我吗?小夏,我们不能把可能性赌在「他」会自动放弃寻找‘乐趣’上……”

  “我要找到「他」。”陈令维忍不住浑身颤抖起来,牙齿咬得嘎吱作响,神经质地把眼睛瞪到极致,死死地盯着眼前的玻璃杯。他咬住自己的右手大拇指,反复地说:“一定要找到「他」!一定要!不然我以后都会处在深深的不安中……一辈子!”

  “我不允许……我决不允许任何人伤害我们兄妹!”

  “南希。”陈文夏冷静地开口,“哥哥,我们要找到南希。她一定知道发生了什么,还有「他」究竟是谁。”

  

  

                      6

  

  郊区别墅,负一层地下室。

  这是一间多功能娱乐室,里面有种类繁多的娱乐设施,甚至还有一个小吧台,昏黄的灯光在墙上摇曳。

  飞镖“啪”的一下打在靶子上,正中红心。

  “喂,欧阳……”悠哉悠哉躺在沙发上、有一头灰发的男孩开口说。他把头转向一边,笑了起来,盯着笔直站立的高个姑娘。

  “你猜我从白晨旭那里听说了什么?”

  欧阳小昱紧绷着脸,眼神冷漠。她被夏明睿一通电话叫过来,然而他只是一言不发地玩飞镖,那她也懒得搭理他。

  “真冷淡啊欧阳。”夏明睿摊了摊手,“我听白晨旭说,南希失踪了呢。”

  欧阳小昱眼珠一转,终于把视线转移到夏明睿的脸上,面上波澜不惊,“失踪?”

  “是啊——”夏明睿拉长了声音,露出顽劣的笑容,像个天真淘气的孩子,只有欧阳小昱知道他纯真的笑容是多么残忍,“谁都找不到啦!”

  “你干得真棒啊欧阳!哦,我一定要向父亲写一封长长的信表扬你!”他用赞赏的口吻抑扬顿挫地说。

  欧阳小昱的面色变得极其难看:“不用你多嘴。”

  她面无表情地说:“夏少爷,你说话最好小心点,你知道我最讨厌听见什么。如果你不会说人话,我可以用「能力」帮你闭嘴,我想老板是不会管这种小事的。”她的眼睛有一瞬变成了可怖的猩红色,在灯光下闪着诡异的光。

  “……”夏明睿抿抿嘴,悻悻地“哼”了一声,小声嘟囔,“仗着「能力」耍威风……”

  “如果你没有其他的事,那恕我不奉陪了。”欧阳小昱冷冷地说。

  “哦,还真有。”夏明睿懒洋洋地说,“我下个月过生日,想邀请几个朋友在公主号上过,你去帮我把船包下来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