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丁

【鬼灭观影体】上六之战(上)

  当最后一人在软椅上坐下时,幕布上的座位表变成了一行字——“上六之战”。

  “咦?”宇髓天元疑惑地问,“上弦六不是被我和那三个小家伙斩杀了吗?”

  “是后来加入的新上六。”辉利哉回答道,神情不免有些沉郁悲痛。他看了一眼我妻善逸,桑岛慈悟郎……

  【一只小麻雀的爪子上抓着一封信件,对一个金发剑士“啾啾啾”地叫着。抱着树干的我妻善逸面带疑惑,“嗯?我的信吗?”】

  “咦——!!!那是我吗?!”我妻善逸忍不住大叫,“不是要播放‘上六之战’吗?为什么会有我啊??不如说我居然通过最终选拔了吗?!”

  “吵死了!!!”从小在山里长大五感灵敏的伊之助不堪其扰,直接从座位上跳下来冲到善逸面前狠狠撞击了他的腹部。

  “呃啊!”善逸蒙了一下,立马发出了肮脏的高音:“你个猪头人居然打我!!!”他从座位上站起来想冲向已经坐回去的伊之助,给他来一拳,“我要打回来!”

  炭治郎立马挡在他们之间,好声好气地劝道:“别吵架别打架呀!伊之助,不能随便对别人攻击,善逸你小声一点,好吗?”

  “唔唔!”弥豆子用力点了点头,似乎是在支持哥哥,不要打架呀!!!

  “哼!”善逸坐了回去,勉强地说,“看在炭治郎的份上,我就不和猪头人计较了。”

  “……”伊之助没有说话,老实地呆在座位上,想,这种轻飘飘的感觉是什么?

  “啊啦,还是小孩子呢。”蝴蝶忍笑眯眯地看着第一排的闹剧。

  “嘁,没有一点纪律性。”不死川实弥不满地说。

  锖兔忍不住为师弟辩解,“毕竟他们还没加入鬼杀队,自然对队规不了解了。”

  “哈哈哈哈!很有活力!”炼狱杏寿郎大笑着说,“鬼杀队就需要这样的新鲜血液!”

  “哎呀,是五目吗?”虽然目不能视,但产屋敷耀哉听见“啾啾啾”的声音还是认出了鎹鸦队伍中唯一一只小麻雀。

  “是的,父亲。”辉利哉应道,“五目选择了我妻剑士。”

  【“啊,善逸!原来你在这儿啊!”炭治郎端着午饭过来了,“推动岩石了吗?”

  “不,还没有。”我妻善逸坐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背对着他。

  “是吗……我要去进行下一项训练了……”炭治郎担忧地问,“你还好吧?善逸……你有段时间没怎么说话了,我有些担心……”

  善逸依然背对着他,“是吗,那很好。你加油。我……”

  “我只是想明白了,自己眼下必须完成哪些事而已。”善逸语气平静。

  但炭治郎更加担心了,“是发生了什么事吗?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

  “炭治郎就该去做炭治郎该做的事情。”善逸只是这么说。

  “可是……可是……我还是有点担心……”

  善逸沉默了一下,说:“你真的很为别人着想,谢谢。不过……”

  “这是我无论如何都必须独自突破的难关。”

  画面终于转到了我妻善逸的正面,他面上有血顺着额头流下,神情冷静而坚定。】

  “看来我和善逸在未来成为好朋友了呢!”炭治郎看到自己和善逸交谈的场景十分地高兴,但两人的对话内容和善逸最后的表情却让他有些不安。他看向了右手边的金发剑士,那是一种失去了十分重要的东西的眼神……

  “父亲,这是炭治郎他们在参加岩柱的训练。”辉利哉向主公说明。

  “哦,是为了最终决战展开的集训吗?”

  “是的。”

  “啧。”不死川实弥有些不耐烦了,“怎么到现在连个上六的影子都没看到!”这些东西很关键吗?!

  “不死川,你也太急性了。”锖兔看得极其认真,“既然是‘关键的情报’,这一小段看似日常的对话肯定是有用的。”

  我妻善逸罕见的十分安静地看着。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妻队士。他在途中遭遇了上弦之六。”产屋敷彼方说。】

  “什么?!”锖兔皱紧眉头,“他独自一人遇到了上弦?!上弦可是连柱也……”

  蝴蝶忍注意到了产屋敷彼方和辉利哉额头前的符纸,上面似乎画了一只眼睛。她猜想这就是使彼方小姐看见远处的我妻剑士的原因,于是她向辉利哉询问此事。

  辉利哉肯定了她的猜想,“是的,蝴蝶阁下。这是愈史郎先生的血鬼术,信鸦的脖子上皆有佩戴。通过这张纸,我就可以借信鸦之眼看清目前的局势,从而对剑士们下达命令。”

  “血鬼术?!”

  “是的。”辉利哉解释道,“愈史郎先生和珠世小姐都是想要杀死鬼舞辻无惨的鬼,在最终决战前父亲邀请他们成为了鬼杀队的盟友。将鬼变成人的药剂正是珠世小姐和蝴蝶阁下一起完成的。”

  【“你在那里对吧,出来。”我妻善逸对一扇紧闭的门说,“我知道你人就在那里。”

  “你怎么说话的?”紧闭的门打开了,伸出了一只有着鬼之利爪的手,“我可是你的师兄啊。”】

  在刚听见狯岳的声音时,善逸就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不敢相信地紧盯着屏幕。

  他声音颤抖:“师兄……的声音?”

  善逸的听力极好,他一下就认出来了,虽然是鬼的声音,但同时也是师兄的声音。

  炭治郎担忧地看着他,握紧了弥豆子的手,善逸的师兄像弥豆子一样变成鬼了……(炭治郎以为狯岳是和弥豆子一样被变成鬼的)

  柱们惊疑不定地看着屏幕,心中闪过许多的猜测。最终,悲冥屿行冥开口问:“辉利哉大人,请问这个名为‘狯岳’的孩子是……”

  “狯岳是鬼杀队的队员,但他在最终决战之前遇到了上弦之一,接受了无惨的血,变成了上弦之六。”辉利哉垂下眼眸,“虽说是为了活命,但无法原谅。”

  “什么?!”不死川实弥听后立马暴起了,似乎想把这个叫“狯岳”的队员千刀万剐,“竟然背叛了鬼杀队?!”

  炼狱杏寿郎难得十分生气地说:“鬼杀队中竟有这般贪生怕死之辈!”

  悲冥屿行冥流下了眼泪,“啊,主公大人,他就是我所说的那个孩子,没想到……”

  “主公大人,”伊黑小芭内说,“我早就和您提议过将心术不正的队员赶出鬼杀队,现在我想再提议一次。”

  “主公大人,我赞成伊黑的建议!”宇髓天元指着屏幕,“鬼杀队中也有不少为了高额薪酬而来的人,这种人最是贪生怕死。”

  “我、我也这么觉得!主公大人!”甘露寺蜜璃举起手大声说。人家想说的话被抢先了~~!!!不过冷静的伊黑先生好帅气!

  锖兔却有不同的意见。他皱着眉说:“但是,鬼杀队一向缺少人手,再把这些人赶走,能杀鬼的队员就更不够了!”

  产屋敷耀哉点点头,微笑着说:“是的,正如锖兔所言,鬼杀队的人手严重不足。虽然有部分人是为了酬劳而来,但他们奉献了杀鬼的力量也是事实。”

  “我认为主公大人说的有道理,但是……”蝴蝶忍询问道,“这位名为‘狯岳’的剑士,是否应将他逐出鬼杀队?”

  其余柱纷纷看向主公大人,屏息等待他的回答。

  产屋敷耀哉沉吟了一会儿,说:“狯岳一事,我另有打算,暂时将他留在鬼杀队,诸位作平常态度对之即可。”

  “是。”九柱和义勇齐齐应道。

  义勇:“……”下意识就……不过狯岳好像已经被斩杀了……

  善逸听到辉利哉的话后就忍不住浑身颤抖,狯岳背叛鬼杀队变成上弦鬼了,爷爷……爷爷可千万别为了一个人渣做傻事啊!

  “善逸……”炭治郎担心地看着金发剑士。他已经了解到鬼杀队和上弦鬼是何物,因此更加担忧善逸现在的状态了。

  【“虽然比当初多少有了一点进步,但你的打扮果然还是那么穷酸啊!”变成新上弦的狯岳从门后面走了出来,他变成了鬼的模样,眼中刻有“上弦、陸”的标识,笑着说,“好久不见了,善逸。”

  “狯岳,我早就不把变成鬼的你,当做自己的师兄看待了。”

  屏幕上的善逸表情冷静的可怕,甚至能清晰地感受到他心中的愤怒。

  “你还真是一点儿都没变~”狯岳恶劣地嘲讽道,“个头矮小、打扮穷酸,一副软弱无能的熊样。”

  “话说你当上柱了吗?能使用一之型以外的战技了吗?你倒是说话啊,善逸。”】

  善逸在台下握紧了拳头,就算狯岳对自己一直是这个态度,就算他的话很难听(虽然是实话!),但是……但是……狯岳你……为什么会变成鬼?为什么要变成鬼?!我可是……很珍惜你和爷爷的啊……!善逸的拳头无力地松开了,但是,狯岳似乎,并不是这样想的……

  好悲伤的气味……炭治郎心中的担忧刚刚升起,就被伊之助打断了。

  “那玩意是什么!”伊之助指着屏幕上的狯岳大喊大叫,“好危险的感觉,很适合和本大爷打一场!”说着他就从座位上跳起来,弯下腰就要向屏幕冲去。

  炭治郎被吓了一跳,赶紧拦下他。

  善逸被伊之助这么一搅和,顿觉心情更加复杂,便朝他撒气:“蠢货!这是电影啦电影!上面的都不是真人,你攻击不到他的!!!”

  “哈?电影?”伊之助恍然大悟,“哦!这就是这山大王的名字吗?哈哈哈哈!我的名字是嘴平伊之助,我要挑战你当新的山大王!!!”

  善逸抓狂:“不对啊!!!”

  “确实不对,伊之助。”炭治郎认真地说,“‘电影’怎么可能是一个人的名字呢?”

  善逸更抓狂了,什么悲春伤秋都忘记了,“你也不对啊炭治郎!!!”

  不死川实弥笑得十分恐怖,额头青筋暴起,“呵呵呵,背叛了鬼杀队的家伙居然还敢这么嚣张……”

  “令人不爽。”伊黑小芭内说。

  他还是没有一点改变,甚至变成了上弦鬼么……悲冥屿行冥为狯岳感到悲哀。

  在狯岳嘲讽善逸的时候,锖兔一直眉毛紧皱,“身为师兄竟然没有尽到爱护师弟的职责……”

  义勇听见他这么说,难免回忆起了发生在最终选拔中的事,神色沉郁了几分。虽然之前被炭治郎点醒了,但每每想起来还是一样难过。

  无一郎伸出右手点了点狯岳的脖子,做了一个“斩杀”的动作。

  【“不过是为了凑数才被塞进上弦之列的你,似乎自我感觉相当良好啊。”善逸开口说,神色嘲讽。

  “哟?”狯岳笑了两声,“看来你小子的嘴上功夫倒是进步了不少……”

  “你为什么要变成鬼……”

  “哈,就凭你……”

  “身为雷之呼吸继承人的你,为什么变成了鬼?”

  “都是因为你变成了鬼!”善逸冲狯岳愤怒地大喊,“才害得爷爷不得不切腹自尽!!!”

  屏幕上出现了桑岛慈悟郎切腹自尽的场面,鲜血流了一地。】

  “爷爷!!!”善逸豁然站起,死死地盯着屏幕,眼都红了。刚刚压下去的巨大悲伤瞬间反弹,甚至变得更大……同时,在善逸心中,对狯岳真正的恨意瞬间升起!

  “狯岳……!”善逸红着眼握紧了拳头。

  九柱和义勇震惊地看着这悲惨的一幕,对狯岳的厌恶更深了。

  产屋敷耀哉深深地叹息一声。

  【“你知道吗?!他连介错人都没有,就那么孤零零地切腹死去了!!!”善逸流下了悲痛的泪水。

  “切腹自尽时,要是没有他人负责介错的话,切腹者就必须经历漫长的痛苦才能死去!!爷爷他既没有割断自己的喉管,也没刺穿自己的心脏,就那么失血而死了!!!”

  “这都是因为雷之呼吸的传人里,出了你这只鬼的缘故啊!”】

  “啊呀……这可真是……”蝴蝶忍担忧地看向坐在第一排的善逸,突然听到这个消息没关系吧?既然叫“爷爷”那就说明对桑岛先生的感情很深呀……

  “爷爷……连介错人都没有……就那么……一个人……”善逸低着头,头发挡住了眼睛。炭治郎看不清他的神情,但是从他身上传来了巨大的悲伤的味道,爷爷对善逸来说一定很重要吧……

  炭治郎抬头看着屏幕上愤怒的善逸,啊……桑岛先生死去的时候一定很痛苦吧……

  【“对,他死了,这管我屁事!”面对善逸的愤怒,狯岳反而笑了,“那又怎样?!要我为他难过?还是要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啊?!”

  “我才不管那些没法对我做出正确评价的废物们的死活!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只会……追随那些能够慧眼识珠的人!!”

  “听到那个老家伙死得如此凄惨,倒让我出了口恶气!当初我明明在训练上花了那么多功夫,最后居然让我……跟你这样的废物一起当继承人!真是瞎了他的狗眼!!”

  “就算他曾经是柱,我也已经跟这种老糊涂没什么可说的了!”】

  听到狯岳理所应当让人呕吐的话语,众人一度失语,良久,善逸才爆发出来——

  “哈……爷爷才不糊涂……”善逸冷笑着,“只能选择唯独只会一之型的我和唯独不会一之型的狯岳当继承人……还有比爷爷更惨的人吗?!”

  “只会一之型?是指剑技吗?”炭治郎疑惑地问。

  “是的……雷之呼吸共有六型,我却只会一之型……”善逸缓缓坐下,情绪异常低落。他弯下腰用手捂住脸,“虽然我很想斩杀狯岳为爷爷报仇,但我没有狯岳实力强大,是做不到的……虽然很不甘心,但这就是事实……我就是这么弱小啊!为什么当初我要逃避训练呢?!”

  “不会的!”炭治郎坚决地反驳了他,笑着说,“善逸很强大哦。因为我鼻子很灵,所以我早就知道,善逸是一个温柔又强大的人。”

  “……谢谢你,炭治郎,但……”怎么可能呢?

  “炭治郎的鼻子真灵啊……”义勇无意识地感慨了一句。原来刚见面的时候就知道善逸的真实实力了吗?

  “那个黄色头发的少年真的很强吗?”锖兔小声问义勇,“感觉他有些胆小了。”善逸肮脏的高音给锖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斩杀了上弦六狯岳,独自一人。”义勇郑重地说。

  “!”锖兔重新看向黄头发剑士,眼里多了几分敬佩,“真是人不可貌相,是我偏见了。 ”

  “这样的人不配拿起日轮刀!”向来好脾气的炼狱杏寿郎眼里闪着怒火,他真的生气了。

  “可恶!”不死川实弥用力敲了一下座椅的扶手,“叽叽喳喳的歪理!真想冲进去将他斩杀!!!”

  “可悲啊……”悲冥屿行冥喃喃地说,“无法填补的空洞……”

  “哎……好过分……桑岛先生……”甘露寺蜜璃为桑岛慈悟郎感到难过。

  “嗯。”伊黑小芭内轻声附和,有这样一个弟子真是桑岛慈悟郎的不幸。

  “雷之呼吸吗……”宇髓天元对我妻善逸抱有很大的期待,一定要华丽地干掉这个背叛鬼杀队的讨厌鬼啊!!!

  时透无一郎歪了歪头,他讨厌屏幕上的这个人。

  【“…………”善逸用力握紧了拳头以致青筋暴起,“呵,哈哈……”

  “爷爷他才没有老糊涂……”

  善逸指着狯岳毫不留情地说:“如果我是废物,那你就是垃圾!只能选择唯独只会一之型的  我……和唯独不会一之型的你当继承人,试问这世上还有比爷爷更惨的人吗?!”

  “别他妈把我跟你这废物混为一谈!!!”

  雷之呼吸、四之型——远雷!

  屏幕上出现了无数条巨大的闪电,气势逼人。狯岳被善逸的话激怒了,使出了雷之呼吸的剑技、向善逸袭去!

  善逸压低身体,手握上剑柄,在狯岳经过他身旁的一瞬间——

  “太慢了吧——垃圾!”

  鲜血在狯岳的肩膀上喷涌而出。】

  “果然!”炭治郎激动地站起来,“我就知道善逸是很强的!”

  “善逸!要相信自己啊!”

  “唔唔!”弥豆子挥着手臂赞同哥哥。

  善逸呆呆地看着屏幕上帅气的自己,不敢相信地低头盯着自己的手掌,“我真的……可以吗?斩杀上弦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呢?训练也会哭着逃跑的我,不被任何人期待的我……能为爷爷报仇吗?

  “一定可以的!”炭治郎大声说。

  “唔唔!”

  伊之助也凑了过来,指着善逸嚷嚷:“喂!你小子这不是很强吗!赶快和本大爷比 一场!!”

  “比个毛线啊!!!不比!不比!”善逸也站起来指着伊之助,“你到底懂不懂气氛这种东西啊?!现在不应该是大家都来安慰我然后我变强顺利打败上弦六这种剧情吗?!”

  嘛,善逸恢复精神就算好事了……哈哈。炭治郎看着对峙的两人想。

  “哇!!!我妻君很帅气啊~~~!!!”蜜璃捧着脸惊叹道。

  善逸莫名觉得后背有些发凉,有种被蛇类盯上的感觉……

  “好!”虽然已经知道善逸成功斩杀了狯岳,锖兔还是很激动。因为桑岛慈悟郎,锖兔异常厌恶狯岳这个人,“就用这个势头把他的头颅斩下来!”

  义勇露出了笑容,善逸一定可以做到的……

  “真不错啊我妻少年!”炼狱杏寿郎大声夸奖,“要不要做我的继子呢!”

  “哎?!我吗!!!”善逸吓了一跳,这可是柱啊!“非、非常乐意!”

  “那就这么说定了!要是你通过最终选拔,我就收你为继子!”

  “是!十分感谢!”善逸也不由自主地大声回答道。

  “太好了呢善逸!”炭治郎笑着说。

  “唔唔!”

  “哼,还不赖嘛。”不死川实弥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

  “哈哈真是华丽的一招啊!”宇髓天元爽朗地大笑起来。




不知道善逸看没看过电影,我就是想玩梗……攒了好久也没写完善逸和狯岳这一战,其实我是想一口气写完的……

借着这一章通知一下,暂时不会更文了,因为发现实在是没有时间,三次元事儿太多了,暑假会继续更新(鞠躬)。


评论(38)

热度(2904)

  1.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